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第十三届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OMN)年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9-6  浏览量:2818


 

第十三届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OMN)年会于2018年9月3日至5日,在瑞典哥德堡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


此次OMN年会,为期三天,有20个国家28个博物馆的馆长及代表共55人参加。作为联盟创始人之一,我馆馆长吴经国先生也出席了本次年会。



会议围绕奥林匹克博物馆三大功能(展览、教育、收藏)进行讨论,并且听取了各个博物馆的运营情况陈述,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凭借其特色的纪念藏品、丰富的社教活动以及良好的运营状况,获得了联盟的一致肯定。



会议的另一个重点就是探讨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其中如何将“艺术与奥林匹克”结合起来,成为奥林匹克博物馆发展的创新模式。


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之间的不同文化与艺术交流,将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奥林匹克文化盛宴。



作为国内首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联盟创始成员,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将与更多的博物馆进行交流,分享藏品,传递文化。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28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国际化非盈利性公益机构。


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