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波兰体育老照片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


发表时间:2009-5-10  浏览量:3718


 


5月9日上午,“波兰体育老照片展”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隆重开幕。“波兰体育老照片展”展示了由波兰体育与旅游博物馆收藏的大约70张老照片。这些照片,最老的拍摄于1884年,是关于赛艇项目的,最新的一张照片是拍摄于1924年巴黎奥运会,这也是波兰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照片均以黑白色调呈现。 波兰驻华大使馆参赞塔泰拉先生、波兰体育和旅游博物馆托马斯馆长、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李祥等为展览开幕。


    老照片主要呈现波兰在体操、赛艇、自行车等传统体育竞赛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公众展示波兰体育的风貌,特别是冬季体育项目的风采,重现了波兰体育的历史和发展进程。


    波兰体育与旅游博物馆馆长 托马斯:这些照片所展示的都是波兰历史悠久的传统比赛项目。在波兰也是很受大众欢迎的体育项目。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李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非常重视与国际联盟成员间的合作、交流与互动,本次波兰体育老照片展就是厦门馆与波兰馆之间积极进行文化、体育、艺术活动交流的成果之一。

这次展出的70多幅珍贵老照片都是由波兰体育与旅游博物馆提供。波兰体育与旅游博物馆成立于1952年,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之一。它和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一样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联盟成员。馆长托马斯先生表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通过这一两年的发展,在国际上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他希望能通过类似的展览加强双方的交流,共同致力于两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波兰体育与旅游博物馆馆长 托马斯:在未来的一两年内,我也希望能有机会和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合作,能够把中国的展品带到波兰华沙的体育和旅游博物馆进行展出。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