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活动预告 |少年遇上奥林匹克,健体强心欢乐季~看我鹭岛小少年


发表时间:2019-12-11  浏览量:1321


 

奥林匹克是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人人都可参与的国际化盛会。奥林匹克精神就是鼓励每个人,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体会运动的快乐,感受运动的无穷魅力!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教育家顾拜旦先生创办奥运会的初心,即包含引起社会对青少年体育教育的重视。
他强烈批评“青少年往往为陈旧、复杂的教学方法,愚蠢和严厉相交替的说教以及拙劣肤浅的哲学所束缚而失去平衡的现状”,他希望通过复兴奥林匹克运动会来改变传统教育方法和内容,锻炼身体、培养勇敢精神和坚强品格,从而促进青少年全面、均衡、协调的发展!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Olympic Games is not to win but to take part, just a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not the triumph but the struggle. The essential thing is not to have conquered but to have fought well.

——Pierre de Coubertin


当下,我们绝大部分少年儿童忙于应试教育带来的各种学习、辅导,培训,或沉迷于各种电子设备。而各地幼儿园因缺乏优秀、整齐的体育运动教师团队也让我们的幼儿错过了诸多体育运动关键期。如何让更多人理解运动的价值,了解奥林匹克,践行奥林匹克精神成为我国体育教育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这些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如何让孩子爱上运动、接受正规运动培训,同时,也能真正体会到运动的快乐,一直在被大家讨论着。



2020年元旦即将到来。往年,厦门元旦假期总与外出旅行或厦门马拉松相连,走进各界视野,厦门元旦节即是跑者马拉松狂欢节

自2020年元旦起,经由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无疆跑者运动学院(FRSC)、福建省健康产业协会、厦门市体育产业协会、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数十个部门联合发起、组织,鹭岛的少年们未来也将有自己运动绽放的狂欢日——它与传扬国际奥林匹克精神、与我国民间经典体育息息相关!它将于2020年元旦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盛大开放!



马上迎来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

元旦悄悄来啦……


现在!

我们就要偷偷送上诱人的元旦大礼!

组合装运动大礼包,不仅有少年健体强心六项运动会

~我们还民间体育亲子嘉年华


活动1

少年健体强心六项运动会

元旦期间
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开启一场结合
体力、耐力、平衡力、注意力、观察力等六项综合能力的比拼
这里有闪闪的金牌
有趣的游戏等你哦~

 



活动2

 民间体育亲子嘉年华


回忆起小时候
脑海里都是
与小伙伴一起玩耍的瞬间
那些你挚爱的民间体育
你的孩子已经渐渐不能接触
来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圆一个跟孩子一起回忆童年的梦
那些童年里你跟小伙伴最爱的游戏
这里全都有
元旦~
等你哦!



绝对嗨翻元旦!

孩子们很开心,家长们很省心!


活动信息


主题少年健体强心六项运动会暨元旦体育嘉年华
发起单位: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无疆跑者运动学院(FRSC)、福建省健康产业协会、厦门市体育产业协会、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数十个部门
时间:2020年1月1日(周日) 7:00-17:30
地点: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项目规模

亲子少年健体强心六项运动会

少年甲组:200人

少年乙组:200人

少年丙组:200人

亲子体育运动嘉年华:

不限人数

了解更多详情,请持续关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