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博动态

[推荐]亲密接触太极拳——简单肢体语言教学


发表时间:2010-11-10  浏览量:3375


 

亲密接触太极拳——简单肢体语言教学

——太极拳知识专题讲座

一、讲座背景

  太极拳源远流长,习者不绝。因广融中国传统易、道文化之精髓而深具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它通过一系列轻灵、柔和、舒展大方的开阖、拉伸、拔长运动,配合呼吸、意念引导,使身心放松,从而达到疏通人体筋络、活络关节、强筋健骨、去病延年的作用。

  为了让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更清楚地了解太极拳的拳理,认清太极拳的拳理在太极拳的习练过程中的指导意义及拳理对正确习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识到习练太极拳和养身之间的深刻内涵,在以后的太极拳习练过程中能够严格地按照太极拳的拳理来习练,并能够更好地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同时也是应广大爱好太极的市民要求,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特邀请太极拳老师吴明辉(动与静拳社的创始人)来我馆报告厅作太极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吴老师不仅会对太极做专业的理论知识讲解,还会进行太极拳的现场演示,参加讲座的市民还有机会与吴老师交流和互动。通过此次讲座让市民充分了解太极拳除了通过这些动作可以健身,还可以起到防身的作用。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本次太极专题讲座为公益讲座,完全对市民免费开放,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市民还可以免费参观拳击专题展览(二楼展厅参观需购票)。欢迎广大太极爱好者报名。

二、讲座主题

  亲密接触太极拳——简单肢体语言教学

三、讲座内容

  1、首先由4年级学生艾经纬同学表演十三式太极拳

  2、讲授太极拳的四种桩法的应用和养生

  3、二十四式太极拳表演

  4、讲授太极拳的手法的应用及养生

  5、陈式太极拳表演

  6、吴老师带大家一起复习太极拳的桩法和手法

四、讲座组织

  1、主办: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2、时间:2010年12月5日 14:00-16:30

  3、地点:厦门市吕岭路2017号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报告厅

  4、主讲人:吴明辉(动与静拳社的创始人)

五、报名方式

  本次讲座报名采取电话预约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报名时需提供有效的身份证号码。

  预约电话:0592-2956065 2956066 (周二-周日9:00-17:30)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2010年11月10日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