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索契冬奥组委宣布 俄26家机构将开设志愿者中心


发表时间:2010-12-10   来自:华奥星空   浏览量:1753


 

  索契2014冬奥组委12月7日宣布了“俄罗斯志愿者中心”的评比结果。26家教育机构,其中包括25家大学和1所专科学院,成功申请成为索契2014第22届冬奥会和第11届冬季残奥会的志愿者组织与考核中心。本次比赛是由索契2014奥组委主办,俄罗斯体育、旅游与青年政策部,及教育与科学部联合协办的。

  “俄罗斯志愿者中心”竞选大赛主要是从11个方面来考核申请单位的,分别是:交通,医疗,兴奋剂防控,参赛团队和代表团服务,外交礼仪和语言服务,科技,仪式,通信和新闻业务,行政管理与鉴定,服务,赛事服务及残奥会的融合工作。俄罗斯联邦各地共有51所高校和9所专科继续教育机构向大赛提交了参赛申请。就申请数量来看,居于首位的是克拉斯诺达尔地区(Krasnodar Region),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分列二、三位。

  索契2014奥组委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季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表示:

  “这项奥运会志愿者筹备计划是索契2014奥组委规模****,且最具创新性的项目之一。我们面临着一项宏大而艰巨的任务:培训成千上万的专业人才为索契冬奥会提供服务。这项大赛使我们能够汇聚从阿尔汉格尔斯克(Arkhangelsk)到皮亚季戈尔斯克(Pyatigorsk),从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到海参崴(Vladivostok)的俄罗斯各地精英,共同加入志愿者活动。各地积极响应的大学和相关组织为索契冬奥会和残奥会数万名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为俄罗斯此类重大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将成为2014冬奥会为我们留下的最重要的遗产之一,其重要性将难以衡量。”

  志愿者中心将于2011年年中正式开业,索契2014冬奥会的大规模志愿者培训工作计划于2012年初启动。志愿者的选拔和培训工作将在2012年至2013年间开展。训练期间,志愿者们还将按计划为各类测试赛提供服务。在索契冬奥会期间,约25000名志愿者将分别提供20多个领域的不同服务,包括:从机场接待各国代表团到帮助组织闭幕式等一系列内容。此外,还将有3000名志愿者经索契市专门培训后,将为往来于不同城市各大场馆间观看奥运会的游客们提供各类帮助,确保索契随时充满热情而友好的氛围。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