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近日要闻


发表时间:2010-12-10  浏览量:2442


 

国际奥委会要闻:

  罗格主席会见贵宾 罗格主席近日会见以下贵宾: 

  澳州运动部长Mark Arbib。 

  洛桑基层运动领导人,洛桑市长Daniel Brelaz及负责公共安全及运动的市议员Marc Vuilleumier亦陪同出席。 

  海地国家奥委会主席Jean-Edouard Baker及秘书长Alain Jean Pierre国际奥委会委员Lassana Palenfo。

  张雄获聘北京外语大学荣誉教授 北韩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因在青年奥林匹克活动及教育的实务成就获北京外语研究大学聘为荣誉教授。

  国际奥委会访问茵斯布鲁克青年冬季奥运会筹备

  国际奥委会2012年茵斯布鲁克第一届青年冬季奥运会协调委员会进行三天的实地访问,已于12月3日结束,这是该委员会第三次的访问,目前距离开幕约只有一年多,该届奥运组委会(IYOGOC)目前正将各项计划付诸实现,各项进度均正常进行。

  美国奇异公司及温哥华冬季奥运组委会获奖

  国际奥委会TOP全球赞助商美国奇异公司及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组委会(VANOC)获加拿大2010年信息科技协会颁发“年度项目执行团队奖”,以表彰奇异公司用在2010年冬季奥运会运动员身上的健康照顾科技,包括首次使用影像信息系统。

  国际单项运动总会要闻:

  塞内加尔推广体操委员会主席Albertine Goncalves列名最杰出妇女领导

  国际体操总会(FIG)表示于2010年10月,塞内加尔大众杂志“Intelligences”刊登一分该国15名最杰出领导及专业妇女的名单,包括塞内加尔国家奥委会副主席暨国家推广体操委员会主席Albertine Goncalves。

  国际举重总会在迦纳举行举重教育论坛

  国际举重总会(WTF)宣布举重教育论坛会已于近日在迦纳配合国际举重总会发展项目办理,论坛主题包括反运动禁药、教练、营养品及技术等议题。 国际射箭总会在乔治亚举办“国家运动架构发展”项目活动 国际射箭总会(FITA)表示该总会与乔治亚射箭协会共同举办一场“国家运动架构发展”项目活动,由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会资助。乔治亚射箭选手获益于韩国专家Hyung Seung An的教导,从现在到2011年3月会有三次这样的活动。

  伊朗成为国际橄榄球总会第118个会员国

  国际橄榄球总会(IRB)欢迎伊朗国家橄榄球协会成为该总会第118个会员国,国际橄榄球委员会通过伊朗国家橄榄球协会为准会员。

  国家奥委会要闻:

  阿尔及利亚国家奥委会前主席Mohamed Salah Mentouri过世 阿尔及利亚国家奥委会表示该国前国家奥委会主席Mohamed Salah Mentouri于近日过世,享年70岁,他曾自1984年3月至1988年3月及1989年11月至1993年1月担任国家奥委会主席职务。

  阿根廷奥林匹克学院举行课程研习

  阿根廷第一届行动奥林匹克学院(AOA)于11月25日至28日举行课程研习,共有24名学员参加,开幕典礼出席贵宾有阿根廷奥林匹克学院主席暨阿根廷奥委会执行委员Mario Moccia,第二天参加学员出席许多演讲会,主题分别为奥运会历史、奥林匹克活动的架构、奥林匹克主义的任务、反禁药、奥林匹克教育及学校运动。下午并举行运动竞赛活动,分成许多小组来探讨影响奥林匹克活动的关键议题。

  加拿大国家奥委会任命花式同步游泳选手Sylvie Frechette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助理团长

  加拿大国家奥委会宣布任命Sylvie Frechette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助理团长,她是花式同步游泳选手,于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会中成为加拿大第二位获得金牌的选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她获得团竞赛银牌。她也曾获得两次世界冠军,共获65面国际赛奖牌(其中25面为金牌)及10次国内冠军头衔。

  智利国家奥委会举办课程研习

  智利国家奥委会技术部门在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会的资助下举办高水平桌球、轻艇、自行车及田径课程研习,以提升智利选手的水平。另该国奥委会主席Neven Ilic、联合军事幕僚副主任暨国防运动总会主席Leonardo Espinoza签署合作协议,推动新的计划以技术协助及鼓励来培养发展在军中的精英运动员。

  西班牙国家奥委会举办演讲会

  西班牙国家奥委会总部于11月26日至27日举办演讲会,会议主题为“运动法律情势”,该演讲会由西班牙运动法律协会主办,该协会有300名运动法律师,这项演讲会针对运动法的观点来看运动员、裁判及运动俱乐部,同时也包括运动法庭(CAS)如何帮忙解决运动的纠纷。

  英国奥委会任命该奥委会主席Colin Moynihan为负责国家会与政府之间合作的国家奥委会总会主席

  英国奥委会(BOA)宣布任命该奥委会主席Colin Moynihan为新成立的国家奥委会总会(ANOC)主席,其任务是负责国家会与政府之间的合作,并检视国家奥委会与政府间合作及独立自主的议题。 匈牙利奥林匹克学院庆祝25周年庆 匈牙利奥林匹克学院(HOA)庆祝25周年庆,在布达佩斯体育大学举办庆祝会,该学院主席暨国际举重总会主席暨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Tamas Ajan邀请许多贵宾,包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主席Isidoros Kouvelos及他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同事暨该国总统暨匈牙利奥林匹克学院第一任主席Pal Schmitt。

  意大利国家奥委会举办年度文学、运动及媒体颁奖典礼

  意大利国家奥委会于11月底在该奥委会总部荣誉厅举办年度文学、运动及媒体颁奖典礼,出席的贵宾有国家奥委会主席Giovanni Petrucci、秘书长Raffaele Pagnozzi及国际奥委会委员Franco Carraro。出席媒体颁奖典礼的有La Gazzetta dello Sport主任Andrea Monti及来自Corriere della Sera的顶尖运动作家。

  多米尼加国家奥委会举办铁人三项运动课程研习

  多米尼加国家奥委会与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会合作于近日举办一场国家铁人三项运动课程研习,共有40余名教练参加,课程包括运动员发展及教练的角色,课程最后由国家奥委会秘书长Antonio Acosta主讲,强调根据这三天的课程,学员要继续追踪相关知识的重要性。

  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会颁发奖学金给捷克青年运动员

  捷克国家奥委会表示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会已颁发奖学金给11名青年运动员以帮助他们准备并争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奖学金由国际奥委会委员Jan Zelezny、该国奥委会副主席Frantisek Dvorak及秘书长Petr Hrubec共同颁发。

  斯洛维尼亚国家奥委会颁发国际奥委会2010年“运动激励青年”奖给Metod Klemenc

  斯洛维尼亚国家奥委会颁发国际奥委会2010年“运动激励青年”奖给Metod Klemenc,他是由斯洛维尼亚国际孩童运动总会提名,颁奖典礼是在该国奥委会举行第19周年庆中举行的。

  瑞典国家奥委会举行第100周年庆祝大会

  瑞典国家奥委会于11月底在斯德哥尔摩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第100周年庆祝大会,这个体育馆有重要意义,它曾举办1912年奥运会,而亦为目前仍存在的最老的奥运会体育场,参加庆祝大会的贵宾有国际奥委会委员暨该国奥委会秘书长Gunilla Lindberg。

  奥运组委会要闻:

  索奇冬季奥运组委会于欧洲奥委会会员大会上报告进度 2014年索奇冬季奥运组委会于第39届欧洲奥委会(EOC)会员大会上报告筹备进度,其中已完工的项目之一为设在滑雪胜地Rosa Khutor的冬季奥运会滑雪斜坡场地。

  巴西Bradesco公司成为里约奥运会国家赞助商

  巴西Bradesco公司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第一个国家赞助商,该公司拥有金融保险类的独家赞助商,自2011年起该公司的商标可以附在2016年奥运会及巴西国家奥委会的活动中。

  国际运动组织要闻:

  国际残障奥运总会帮助增加千里达与多贝哥参加残障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 国际残障奥运总会(IPC)启动组织发展计划,该计划主要目的是增加千里达与多贝哥参加残障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这项计划于2007年开始,主要是帮助国家残障奥委会(NPC)激发潜力,出席这项活动包括千里达与多贝哥国家残障奥委会委员、政府部长及其它相关首长参加为期三天的密集工作会议。

 

    

展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