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博动态
奥博视频
馆长要闻
媒体聚焦
奥运新闻

游览导视

最新图集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奥林匹克博物馆 萨翁家人惊喜惊叹(图)


发表时间:2011-9-21   来自:天津网   浏览量:2739


 

  在一幅幅记录萨翁体育情缘的珍贵照片前流连、为汇集了众多珍稀火炬的“火炬墙”发出赞叹、精心查看抵津不久为萨翁纪念馆专门准备的纪念品……昨天,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之子、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萨利萨其斯携家人在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并在参观结束后到即将兴建的萨马兰奇纪念馆考察,首次天津之行为萨翁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珍贵照片 留下惊喜

  昨天下午2点,有小萨马兰奇之称的萨翁之子——萨马兰奇·萨利萨其斯携家人在吴经国委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在位于一楼的临展区,正在展出的“纪念萨马兰奇逝世一周年展览”专区首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展品几乎囊括了萨马兰奇在事业各个阶段的留影、照片以及亲笔签名的邮票、奥运T恤等珍贵纪念品,这些纪念品勾起了萨翁家人不少温馨的回忆。“看这张,这是我和外公的合影!”看到一张自己挽着外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合影出现在展品之中,萨马兰奇的外孙女安娜感到十分意外和高兴,她让同行的家人为自己和这张珍贵的照片合影留念。

  除纪念萨翁的临展区外,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其他珍藏品也让萨马兰奇的家人感到惊叹。“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火炬墙,那里汇集了非常多的来自各届奥运会的火炬,这么多的火炬可以在一个展馆看到非常难得。”小萨马兰奇表示,非常感谢他们家族的朋友吴经国委员建设了这样一座非常好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将奥运文化带到中国,带到天津,让更多的民众可以感受到奥运精神、奥运文化。

  展品完好 家人满意

  在奥林匹克博物馆,萨翁的家人在参观展品之外,还有另外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对抵津不久的萨翁纪念馆展品进行查看。当看到经过遥远路途运达、包装紧密完好无损的展品,萨翁家人感到满意。结束参观后,他们在吴经国委员的陪同下还了解了即将兴建的萨马兰奇纪念馆的相关情况。

  “这些涵盖了萨马兰奇先生一生收藏的书籍、纪念品、收藏品等在内的展品是在今年8月份运抵博物馆的,一共16578件,都来自萨翁家族捐赠。”萨马兰奇纪念馆筹建负责人刘涛介绍,目前展品还处于密封阶段。“我们聘请了一位国外专家对存储条件进行改造,在完成后我们将对藏品进行逐一清整,挖掘每一件藏品背后的故事。”刘涛表示。

  “位于静海的萨马兰奇纪念馆预计11月开工,这是********个,也是唯一一个萨马兰奇纪念馆。”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表示,“因为天津是中国近代体育的发源地,在中国的体育史上拥有不可磨灭的地位,当我为萨马兰奇纪念馆选址时,第一个就想到了这里。”新报记者 付献杰

 

    

展览回顾